白切超级黑

我见诸君多有病,料诸君见我应如是。

宫门乱

宫门乱(龙门飞甲同人短篇)

陈坤X张馨予


雨化田身为明朝叛军的后代,幼年就被带进下令绞杀了他父兄的皇帝的地盘——大明皇宫,作为太监生活在大明朝的宫内。

皇宫,对于年少无知的他来说,只是掖庭那一方天地大小,每日辛勤劳作,谨小慎微,是他的宿命。那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即将失去的东西是多么的宝贵和重要。

后来大太监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带着雨化田去到一个冷森森点着零星几盏油灯的小屋,一夜过后,雨化田就变成了最为文人雅士所不屑的残疾人。

“不屈,不屈......咱们太监最是下贱胚子,哪儿配叫‘不屈’......”大太监摸着雨化田的头,尖细的声音里满是不甘和落寞。

掖庭里面的奴才大多是犯了错被主子罚进里面做苦力的,谁身上的怨气都不小,在这样的怨气之下,滋生出来的只能是暴力和黑暗。掌事太监和掌事姑姑他们不敢得罪,唯一能让他们发泄心中不满的,只有年幼无辜的小太监。

彼时年少的雨化田受到了非人的待遇。

所幸的是雨化田越长大越是水灵漂亮,心思细腻又会伺候人,于是被当朝最是受宠的万贵妃身边的贴身宫女香鸾瞧上了,提拔了他来伺候贵妃娘娘。

“奴才雨化田叩见贵妃娘娘。”他端端正正叩拜在万贵妃面前,声音细软却不尖刻,有如春风化雨一般。

“抬起头来瞧瞧。”万贵妃雍容华贵,风情万种,一只胳膊堪堪撑着头,露出雪白的一截小臂,懒懒地倚在贵妃椅上,一双明眸睨着他。

雨化田听了万贵妃的话缓缓起身,露出他白皙的脸来,眼睛却还是只敢看自己身前名贵柔软的地毯。那张脸颇有些男生女相的味道,与好似人间富贵花的万贵妃相比,多了一点妖娆,少了一丝厚重。这长脸若是放在女子身上,怕也是个倾国倾城的。

万贵妃瞧着这面容,多年来空虚的心仿佛也填上了一点。“你说你叫什么名字?”

他立刻又俯下身子,恭恭敬敬地回答道,“奴才名叫雨化田。”

“雨化田?瞧,这身子弯得比谁都快,又怎能叫雨化田?罢了,你就给本宫做个梳头的小太监吧。”

万贵妃本名万贞儿,她比皇帝年长十七岁,从前只是宫中一个小小的宫女,每日小心翼翼地伺候着宫中的主子,心中就盼着哪日能被一位大人或是御医瞧上,不求做得世家主母,只要能做上某一位臣子的妾氏就已经算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她就这样等着等着,直到十九岁那年,因为她长年以来的安分守己,做事又细致周到,她被安排去照顾时年两岁的太子——朱见深,也就是当今皇帝。

万贵妃本想着守在太子身边,见到世家子弟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于是每天都花些小心思,想着在不经意的地方打扮打扮,谁承想那些世家子弟见多了深宅大院里想上位的婢女的小心思和作风,根本就不拿正眼瞧她。

也是她命里合该大富大贵,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世家子弟瞧不上她,自小被她照顾大的太子在继位后反倒是一心一意地要立她为皇后。

将她立为皇后的诏书还没等传到她手里,就被太后派人拦截。身为太后,怎么能让这样一个三十五岁的老宫女做皇后呢,这有违大统,更是将皇家的面子丢得一干二净。

最后皇帝和太后各让一步,立万贞儿为贵妃。

皇帝独宠万贵妃,几乎每隔几日就要来万贵妃的寝宫留宿,这时候雨化田就要为万贵妃梳头,他的手指灵活,如云般的秀发在他手中来回弯曲,万贵妃瞧着镜中的他犹如一只小兽,心中一时之间喜爱极了。

“不屈,可有宫女想要跟你对食的?”

对食,即是宫中过了年龄还没有被放出宫的宫女与意趣相投的太监结为夫妇,搭伙过日子。有的时候主子们高兴了,就会替自己身边过了年龄还没出宫的宫女指一个地位相当的丈夫,若是宫女有想好的太监,也可以求了主子替她们做主,但要是私下找对食,就算是无媒苟合,是要被打个半死然后丢出宫外的。雨化田容貌过人,自是有不少的小宫女对他青眼有加,可是她们更希望到了年龄能被放出宫去,毕竟找个真男人怎么说也比冒着生命危险找他这样的丫头强。

“回贵妃娘娘的话,没有,不屈也只想伺候好贵妃娘娘,不敢违反宫规。”雨化田说这话的时候平静之中带着真诚,是以贵妃娘娘十分满意。

貌美忠心,又不会对自己产生威胁的宠物,谁不喜欢?谁不满意?

只花了一盏茶的功夫,一个完美的发髻就梳好了。万贵妃在香鸾的搀扶下莹莹起身,走过弯腰恭候的雨化田身边时,嘴角慢慢翘起,像一个举箭瞄准了猎物的猎人。

皇上虽然独宠万贵妃,但他整日服用术士炼就的所谓的长生不老药,年纪轻轻,身体却渐渐地有轻微的中毒迹象,即使是对着美艳万分的万贵妃也持久不了,只消一炷香的时间就不行了。

闺阁间,万贵妃躺在睡得死沉的皇帝身边,怅然叹了口气。她只叹自己不能效仿武则天,在身边养她十几二十个面首。

恍惚间,她好像在窗外看见了那个始终弯着腰不敢看人的小太监。若她的面首是个太监,她们又做得隐秘,谁又能说得了什么?

这想法就像一颗邪恶黑暗的种子,在万贵妃空虚得不到慰藉的心里生根发芽。

圣宠不衰的万贵妃在宫里几乎就是一尊大佛,人人对她恭恭敬敬,再没有早年间那样的打骂与轻视落在她身上。下贱怕了的人最贪图高高在上的感觉,而这感觉真真实实地赋予万贵妃的时候,当年的万贞儿就已经被她深深地埋在心底。

万贵妃肆意地挥霍着自己的权力,一时之间几乎是她要谁生就生,要谁死就死。

这样的主子张口要雨化田伺候,他怎么敢拒绝。

但万贵妃不愿意在情事上也霸道专横,她早年间在世家子弟身上的不如意全都在她志得意满的时候反水,她太想有个人能好好地怜惜她了。

现在这个人出现了。

翌日,当雨化田迈着步子来到万贵妃的房间的时候,她屏退了所有其他的宫女和太监。

镜子里映出俊男美女的面容,万贵妃看见自己眼波含春,也看见身后的人面色绯红。

他竟也是对她有意的吗。

当年掖庭里的掌事姑姑见雨化田年幼时就那样漂亮,又时常被别的宫女太监欺负,于是在心里赌了一把,赌雨化田未来会有不得了的远大前程,她经常地偷偷照顾雨化田,教他识字,教他看书。掌事姑姑和掌管宫中小书房的太监相熟,就借着面子经常让雨化田偷溜进去看书。

他也是在那小书房里才知道,他失去的究竟是怎样重要的一部分,从此他看向宫女们的眼神更是透着自卑了。

雨化田毕竟已经长到二十来岁,先帝在位时对于他这样的叛军遗孤看管得很严厉,宪宗继位后却觉得他们已经在宫中被奴化了,对他们并不怎么上心。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有了被万贵妃带出掖庭的资格。

那日他见了万贵妃,虽是没敢抬头看万贵妃究竟是什么样的天人之姿,但是光是听声音,就让他在当晚做了一个绮丽的梦。

雨化田为自己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龌龊心思而害怕,害怕这样的心思被别人知道,害怕掉脑袋,但是害怕的同时还有些隐隐的兴奋,那是来自阉人自卑的病态的心理。

“你脸红什么?”万贵妃听见自己声音娇滴滴的,她从没用这样的声音对皇帝说过话。

“贵妃娘娘美如谪仙,奴才与娘娘同在镜中,自惭形秽得脸红了。”

万贵妃起了给皇上戴绿帽子的心思,自然是不会就这样被雨化田搪塞过去,她一双美目锁住镜中的雨化田,她瞧见自己嫩白的手向后伸,覆到雨化田的手上。

“你是自惭形秽得脸红,还是贪恋本宫,一瞧见本宫就兴奋得脸红?”

雨化田第一反应就是仓皇跪倒地上,他觉得自己在梦里亵渎贵妃的事情败露了。电光火石时间,他已经想好了一套说辞,还未说出口,已经听见贵妃银铃般的笑声传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你胆子这么小,如何能为本宫做事?”

他身子伏在地上,抬起头看向贵妃,只见贵妃雪白的手臂上带着晶莹剔透的白玉臂钏,那臂钏衬得贵妃的肌肤愈加娇嫩白皙。这样一只手臂朝他伸过来,柔柔地拂过他的头顶,脸颊,甚至是那没有明显凸起喉结的颈部。

“娘娘......”

“嘘——”万贵妃的食指抵上雨化田的薄唇,细腻的触感让两人俱是一震。“今天就让本宫来看看,你究竟有没有胆子留在本宫身边做事。”

雨化田突然明白过来,贵妃这是青睐于他,给他通天直上的机会呢。这样好的机会,是别人费尽一生也求不来的,若不是因为他有一副好皮囊,恐怕也不会落到他头上。

十几年在宫里堪比监牢的掖庭里工作,雨化田早就练出一颗七窍玲珑心,他清楚地明白,自己若是成功地爬上了绣床,那也就离飞黄腾达不远了。

成大事者,向来胆大。

雨化田猛地挺起身,钳住贵妃纤细的腰肢,两人的身子紧紧地贴合在一起,他清晰地感受到了贵妃上身的两团丰满被压在他的胸膛上,随着两人的呼气起伏,感觉曼妙。

贵妃被他惊了一跳,她没想到他竟如此胆大。

“你!简直是胆大包天!”

“奴才若是胆子不大,怎么配在贵妃身边做事呢,奴才还要多谢贵妃的指点,如此才能更好地伺候贵妃啊。”往日见多了谨慎严肃的雨化田,忽然见他挂着邪魅的笑,贵妃只觉得自己终于挑对了人。

两人在绣床上翻滚时,雨化田突然很想回去好好谢谢掖庭的掌事姑姑,若不是她,他怎么有机会看到那些书,自然也没办法一夜得恩宠了。

贵妃对雨化田简直满意极了,女人一旦被感情冲昏了头脑,心里的欢喜就压抑不住地想往外冲。

恰逢临近小国来京都朝拜,他们的使臣带了数不清的奇珍异宝和珍禽异兽前来,其中有一只小京巴,格外的招人怜爱。圣上把这只小京巴赐给万贵妃,万贵妃夜里躺在雨化田的怀里,给这只小京巴起名叫做“心肝宝贝开心果儿”。


评论(8)
热度(2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切超级黑 | Powered by LOFTER